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行业动态
日企起诉两企业发明专利侵权案终撤诉

 

 

近日,青岛康普天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黄彩丽法官团队送来锦旗及感谢信,肯定黄彩丽法官团队及技术调查官在其被日本一家知名企业起诉专利侵权案件审理过程中,展现出的扎实的业务水平和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

  据悉,原告为一家日本知名企业,其认为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使用的、青岛康普天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有机废弃物的发酵干燥处理装置侵害了其发明专利,遂诉至法院。

  据了解,被诉侵权设备为有机废弃物的发酵干燥处理装置,放置在广东信宜的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在侵权比对前,黄彩丽法官组织助理及技术调查官进行技术分析,固定双方争议技术特征,落实技术比对的细节事项。

  现场比对当天,原、被告均严阵以待。双方律师、技术人员从北京、山东来到比对现场。因机器是处理有机肥料,虽已经清理,但仍肉眼可见成堆蛆虫。尽管环境恶劣,法官团队及技术调查官仍事不避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勘验和调查工作,勘验调查工作从下午3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才结束。勘验结束后,法官团队与原告代理人进一步沟通,以事实为依据,对相关法律进行释明。原告代理人肯定了法院的细致、专业的工作态度,并与日本企业沟通后,最后撤回对该案的起诉。

  接到法院的裁定书,两被告的共同代理人致电法官团队,表示感谢,认为日本技术在国际享有盛誉,但本案的胜诉反映国家知识产权强保护下,国内技术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追赶,长期致力于产品研发与创新的努力得到了尊重和保护。本案能以原告以撤诉结案,离不开法院工作细致到位,说理清晰,令原告方信服、息诉。尤其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基地,该案件的胜诉,保护了涉农企业的有序复工、平稳发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践行“六保”政策。(本报记者 姜旭)(编辑:晏如)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发布时间:2020925日;

 

 

网址链接:

http://www.iprchn.com/cipnews/news_content.aspx?newsId=125033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